山东中小学新进教师门槛提高:初中教师最低本科学历

2018-11-30 09:5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教师队伍,是教育第一资源。只有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才能有一流的教育。《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日前印发,包括师德师风、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待遇水平等问题,都是涉及老师们切身利益的大事。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在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提高中小学新招聘教师学历门槛。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至专科,小学教师学历提升至师范专业专科和非师范专业本科,初中教师学历提升至本科,有条件的地方可将普通高中教师学历提升至研究生。

  与此同时,也提升教师队伍待遇水平:建立中小学教师工资与当地公务员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在核定中小学绩效工资总量时,要统筹考虑当地公务员上年度实际收入水平。学校所在地调整公务员工资待遇时,必须同时间、同幅度考虑中小学教师,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公务员教师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