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立省预约诊疗平台 可预约128家医院

2018-12-07 09:42: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12月6日,山东省卫健委召开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 便民惠民视频会议,同时启动“互联网+医疗健康”百日行动,将在100天内推进30件实事在各级各单位快速落地见效。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山东已实现全民健康医疗信息互联互通,“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顺利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开工建设,数据应用取得突破,绘制完成山东省6大健康图谱。

  同时,山东建立省预约诊疗平台,实现全省128家医院集中提供预约挂号服务。另外开发医健通,面向全省居民提供就诊导引、云急救、健康环境提醒等医疗健康服务的空间智能服务。开发了健康山东APP,实现智能导诊、预约挂号、检验检查结果调阅等功能。

  据介绍,全省53.81%二级以上医院提供了分时段预约诊疗、智能导医门诊、候诊提醒、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等线上服务,60.19%二级以上医院提供了移动支付服务,81.58%二级以上医院实现了院内信息互通共享。

  会议指出,山东省结合新旧动能转换、智慧服务品牌命名等工作,按照“重点突出、惠及广泛、切实可行、效果立现、便于考核”的原则,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百日行动攻坚任务,涉及就诊医疗、结算支付、患者用药、公共卫生、家庭医生、远程医疗、健康信息、应急救治、政务共享、检查检验等10个方面的健康服务,立足山东全民健康信息化平台,积极打造全省卫生健康服务信息化支撑网络。

  会议要求,山东要落实好“互联网+医疗健康”百日行动,将从2018年的12月6日到2019年3月15日100天内,推进10个方面30件实事在各级各单位快速落地见效。

  今后,山东将以“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品牌命名为抓手,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为重点,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把便民惠民的理念、举措和机制贯穿于医疗卫生服务全过程。通过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配套政策支撑体系,建立统筹推进和资源整合机制,健全利益分配机制,创新多元投资机制,完善网络安全监管机制等举措,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在全省范围全面推进、落地见效,争创全国示范省,打造齐鲁样板。(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