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南部雪较大 全省平均降雪量2.2毫米 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

2018-12-12 09:4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截至11日21时,我省此次降雪过程基本结束,半岛地区仍有零星降雪。据气象部门统计,从10日17时至今日21时,全省123个大的自动监测站点中,有84个站点出现降雪,全省平均降雪量为2.2毫米,排在前三位的站点分别是:成山头,25.9毫米;威海本站,19.5毫米;烟台本站,10.7毫米。整体看,我省东南部地区此次降雪较大,威海、烟台、枣庄、临沂、日照、青岛降雪较大。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受降雪和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仍有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提醒公众出行要格外注意道路情况,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此外,要特别注意对交通运输和农业大棚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护措施。

  随着降雪,天气愈发寒冷。截至11日8时全省最高气温仅为4.5℃,出现在成山头,大部地区都在零度以下。据悉,新一股冷空气已经接力到来,气温将持续低位,寒冷持续。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局部中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