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品牌40年峰会暨山东品牌50人论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8-12-20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殷会丽)“山东品牌40年峰会暨山东品牌50人论坛”启动仪式于12月20日下午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全国政协原常委、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立全,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办公室主任周宏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山东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高挺先,日照市人民政府原市长赵孝为,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巡视员谷源强,山东省商业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香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山东品牌40年峰会暨山东品牌50人论坛” 由省委宣传部、省工商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指导,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山东广播电视台、鲁网主办。

  为积极响应“中国品牌日”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的要求,总结梳理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品牌建设巨大成就,充分发挥主流新闻媒体和专业研究机构在品牌提升、宣传推广中的主渠道作用,鲁网联合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共同主导发起山东品牌50人论坛。

  山东省商业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香军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说:“品牌建设任重而道远,‘山东品牌50人论坛’的成立也将成为山东品牌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充分发挥其在品牌提升、宣传推广中的主渠道作用,为我省品牌建设添砖加瓦,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积极出谋划策。”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在致辞中表示,专业研究机构和新闻媒体在品牌建设和传播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互联网应用持续迭代、大数据技术的深度应用等或将突破大众对于品牌的认知边界,品牌将被赋予更多的涵义。他还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科研和人才以及资源方面的优势,并表示将利用山东品牌50人论坛,与企业家一起推进山东品牌建设。

  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办公室主任周宏宁现场做品牌主题演讲。他演讲以汽车和手表品牌为主线,配合丰富的图标和翔实的数字,用生动上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品牌的培育以及品牌价值的创造与传递。

  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以“质量链助力品牌提升工程”为题,做了主题演讲,为大家分享了“质量链+”经验,为 嘉宾们打开了质量管理的“新脑洞”。

  随后进行的是“山东品牌50人论坛”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政协原常委、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立全,日照市人民政府原市长赵孝为,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巡视员谷源强,山东省商业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香军,山东省科学院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钱恒等共同启动“山东品牌50人论坛”。

  启动仪式后,“山东品牌50人论坛”举行了首场活动,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办公室主任周宏宁、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温德成、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贵言、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伯虎等通过圆桌论坛,围绕“品牌提升和危机公关”主题,针对如何打造品牌、如何应对品牌危机、如何搭乘互联网的东风等话题发表建议,现场掀起吧头脑风暴。

  品牌建设是一个复杂而持久的系统工程,这当中离不开新闻媒体的舆论助力。2017年鲁网重点打造了“品牌强省计划”。会上,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与合作企业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金融资产、晨鸣纸业、齐鲁制药集团、金正大国际、阳谷电缆集团、古贝春集团、联合企业集团、蝌蚪中汇等十家品牌企业签约,启动“鲁网2019品牌强省计划”。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作为品牌企业的代表现场发言。

  活动最后,山东省品牌促进会秘书长温德成在作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年度工作及成果报告中指出,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山东品牌提升工程”,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高起点、高质量、高公信力、高附加值的山东品牌建设服务平台,提升山东品牌形象,促进山东品牌升级,讲好山东品牌故事,全力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品牌高端化发展,为省内企业和全省经济发展助力。

  山东品牌40年峰会由“改革开放40年,品牌山东40人”颁奖盛典和“山东品牌50人论坛”两部分组成。在上午的颁奖活动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耕以及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光出席颁奖盛典。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发表主旨演讲,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健发表致辞。

  张健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品牌强省战略,不断建立健全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体制机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入推进我省品牌建设,助力我省品牌高端化进程,做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和安全底线的守护者。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做关于《发挥品牌引领,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对山东广播电视台助力山东品牌健康成长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介绍。

  山东品牌50人论坛、鲁网品牌强省计划成员单位,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各相关行业协会、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以及各级各类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的记者等共计400多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