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地最低温今起重回冰点以下

2018-12-23 0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4.6℃的全省平均气温创下了近三十年来第二高值,但今日起我省将再次迎来较强冷空气,全省多地的最低气温即将重回冰点以下。  

  气象资料显示,近三十年来我省冬至平均气温最高的年份为2017年,全省平均气温达4.7℃,而昨日我省平均气温为4.6℃,创下了此项纪录的第二高值。

  本周,全省多地市最高气温升至10℃以上。监测站数据显示,18日全省最高气温达到15.3℃,出现在菏泽东明,而全省连续多日的最低气温都在0℃以上。

  强冷空气的缺勤,导致天气长期“静稳”,雾霾天持续不断。昨天上午,省城一直是雾蒙蒙的,环境监测数据显示,省城市区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至25日,我省将迎来较强冷空气,大风降温又要见面了。根据天气预报,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会出现7~8级的阵风,其他地区最高风力可达5~6级。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省内多地最低温将重回冰点以下,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今晨的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其它地区-1℃左右。明日清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的最低温将继续下降至-8℃左右,其他地区在-5℃左右。(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