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门票拟由240元降为115元

2018-12-26 0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关于整合降低泰山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和建议。其中,泰山景区门票价格将由240元降为115元,3日内有效,有效期内不限制游览次数。记者采访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山东众多国有景区票价纷纷下调,就省内的11家5A级景区来说,多数景区已经下调了票价,有的景区也进一步提升了优惠幅度。

泰山景区若干热门景点旺季票价下调,给游客带来了利好(资料片)

  票价下调125元 5个景点免费开放

  征求意见稿中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8〕24号)精神,推动全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根据泰山景区规划设置,决定整合降低泰山景区门票价格。

  其中,将泰山景区内的泰山、彩石溪、玉泉寺、普照寺、红门宫、王母池、岱庙等7个景点门票进行改革整合,泰山景区门票价格由240元降为115元,3日内有效,有效期内不限制游览次数。如此一来,泰山景区门票便大幅度下调了125元。

  此外,泰山景区内的彩石溪、玉泉寺、普照寺、红门宫、王母池等5个景点免费开放。岱庙保留单票,门票价格将由泰安市进行核定。

  征求意见稿中对相关优惠政策也进行了说明,景区对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残疾人、老年人、6周岁以下或身高1.4米以下儿童、持“山东惠才卡”的高层次人才实行免票,6-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价优惠。国家及省另有优惠政策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明年3月开始执行 门票下调是大趋势

  山东省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泰山景区115元的门票价格将于2019年3月1日起开始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2月28日。有效期满后,相关票价制度将另行公布。而在通知生效前,泰山门票价格按现行规定执行。

  记者了解到,泰山景区的这次票价调整,是相关部门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8〕24号)“降低国有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总体幅度50%”的目标要求,而采取的相关举措。

  今年11月7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在扩大服务消费中提到,推动全域旅游一体化发展,各市全部推出涵盖餐饮、住宿、交通、景点景区、购物、娱乐等领域的城市旅游卡,并即时销售。降低国有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总体幅度50%。

  对于征求意见稿如有意见或建议,市民游客可在12月27日前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反馈至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成本调查监审处)。电话:0531-86974822;传真:86974852;电子邮箱:dengshiliang@shandong.cn。

  5A景区中曲阜率先降价 已有7家5A景区实现降价

  目前,我省共有11家5A级景区,分别是沂蒙山旅游区、天下第一泉景区、台儿庄古城景区、刘公岛景区、威海华夏城景区、龙口南山景区、蓬莱阁旅游区、崂山景区、泰山景区、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青州古城景区。

  记者采访梳理发现,这11家景区中的多数在今年都下调了景区门票价格。其中,在今年4月份,曲阜“三孔”等景区率先发布了门票下调消息并率先降价。“三孔”景区联票价格由每张150元降为140元,降低10元。门票平均降价幅度27.2%,自今年6月1日起执行。

  接着,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多个景区发布了门票降价方案。其中,青岛崂山风景区门票价格由245元降为180元,烟台蓬莱阁由140元降为120元,沂蒙山旅游区中的云蒙景区和龟蒙景区各由80元降为70元。此外,同属沂蒙山景区的沂山景区也进行了价格调整,“现在是淡季,票价是40,此前旺季的价格也由90元降为了85元。”昨天,沂山景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台儿庄景区门票价格虽然没有统一下调,但优惠政策进行了提升。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全国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凭本人学生原件及身份证原件游览台儿庄古城、运河湿地十里荷花廊、运河湿地双龙湖观鸟园、祥和庄园等景区可享受门票免费政策。对周边临沂、徐州和枣庄实行门票40元票价政策。

  “重点国有景区降价,把景区旅游单纯的门票经济属性降下来,进一步发挥旅游带动作用,探索更多业态的旅游经营方式。景区降价后,游客增加,对周边相关业态肯定会起到带动作用。”有关专家分析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