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首张车票在潍坊北站自动售票机售出

2018-12-26 14:21: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旅客购买的济青高铁首趟车车票。  市民供图

  26日上午9:08,济青高铁将在济南东和青岛北双向对发。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天下午2:26:05潍坊北站自动售票机售出第一张济青高铁票。当天下午2点多,济青高铁实现了全网售票。

  “我们为了坐首趟车体验,从中午开始,就在12306网站一遍遍刷新。第一时间放票,我们就抢了。”在济南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武政蛟是个火车迷,他在济南工作,姥姥家就在青岛。他们25日下午2:50左右就抢到了票,从济南东到青岛北,二等座156元。

  在他看来,济青高铁通车,绝对是家门口的大事儿。虽然年底单位工作很忙,但是他这几天加班加点把活儿往前赶,26日特意请了一天假。

  武政蛟他们这些火车迷还有个名字,叫“齐鲁铁路爱好者”,青荣城际通车、“复兴号”上线等,他们都去体验过。“我们这两天一直在关注济青高铁通车消息,中午看到12306录入了车站信息,我们就一直在刷票。G9218先放的票,G9217后放的票。”他说,济青高铁的票价比他们想象的还要低,他们原以为二等座票价得在170-180元左右。据悉,学生票为二等座公布票价的75%,儿童票、伤残军人或人民警察票为公布票价的50%。

  “原来说济青能1小时直达,看样子实现不了了。”市民宋先生说,现在看来,济南东到青岛北需要1小时40分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高级工程师谢寅锁介绍,济青高铁设计时速是350公里,但初期运营速度为300公里/小时,而且大部分车停靠5个站,停一个站点至少需要7分钟。这样看来,一小时直达只是理论上的情形。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票价济青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