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气温走低 局部地区预计降温幅度超10℃

2018-12-28 10:3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发 12月27日,人们在烟台市街头冒雪出行。

  鲁网12月28日讯 12月27日,我省鲁西北地区出现降雪,省会济南也飘起了雪花。来势汹汹的降温让公众切实领略到了数九寒冬的威力。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此次内陆降雪短暂,半岛地区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北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预计半岛地区降雪将持续到30日。

  受强冷空气影响,26日起,我省启动“大风降温”模式,气温持续下跌,预计28日我省气温还将继续走低。随着寒潮持续影响,气温下降明显,预计降温幅度达8℃左右,局部地区超过10℃。其中,28日-29日早晨鲁西北和鲁中山区最低气温-12℃~-10℃,其他地区-8℃~-6℃。请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衣以防感冒。此外,元旦小长假临近,公众出行增多,需加强防范道路积雪、结冰等对出行交通的不利影响。

  截至目前,我省多地已发布相关气象预警信号:烟台市气象台于27日14时5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烟台北部地区出现明显降雪,截至14时,市区部分地区已达4毫米,预计到28日,大部地区仍有降雪。此外,烟台市气象台、威海市气象台、莱芜市气象台27日均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德州市气象台于27日15时2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青岛市气象台于27日15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