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天气多数晴好 部分地区有阵雪

2018-12-30 0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备受期待的元旦假期来了,天气虽然依旧很冷,但省内大部分地区阳光“在线”。昨天,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元旦期间天气预报。元旦假日期间(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山东半岛北部地区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好,但气温较低,今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温-10~-12℃,其他地区-7~-9℃。

  昨天早晨,济南市区最低温达到了-11.6℃,再次刷新前一天-10.8℃的今年下半年最低温纪录,虽然白天气温缓慢爬升,但截至16时当天最高温也只有-0.7℃,天气又冷出了新高度。济南市气象台于昨天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寒潮预警已经连续发布了四天。

  虽然天气冷了点,但空气质量却是“杠杠滴”。冷空气带来了“蓝天福利”,根据会商,未来一周我省扩散条件前期有利,中后期逐步转差。其中30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好,内陆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沿海地区以优良为主。具体到省城济南来说,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济南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今天济南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良,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31日为良-轻度污染,而元旦当天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因此趁着蓝天白云在线,大家也不要因为冷就在家里“猫冬”,还是建议趁着午间阳光充足时多出去走走,尤其是儿童,增强耐寒能力也很重要。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冷的天气还要持续多久呢?根据最新预报显示,超强冷空气要“跨年”了。元旦假期寒冷是主题,依旧冻人,明天开始,济南的最高温将升到冰点以上。小长假除31日云量较多外,省城其他大部分时间天气为晴间多云,能见度佳,整体气温较低,后期略有回升。(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