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专递制度

2018-12-30 09:0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规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文书送达工作,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联合印发《山东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专递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专递制度,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以仲裁专递方式邮寄送达仲裁文书工作。

   

  《实施方案》对仲裁专递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模式、服务流程、投递时限、资费标准做了明确规范。为增强仲裁专递的识别性,统一设计了仲裁专递专用封套和详情单样式。在全省建立健全仲裁专递工作机制,采用符合仲裁文书邮寄特点的寄递渠道和寄递方式,为双方当事人免费邮寄送达仲裁文书,可以有效地减轻仲裁文书“送达难”压力,解决邮寄送达拒收、错收、签收不清晰等突出问题,确保仲裁文书送达合法、规范、准确、及时。仲裁专递制度的建立实施,对于进一步提升仲裁文书送达规范化水平,提高仲裁机构服务社会能力,保障和方便当事人依法参与仲裁活动、维护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新锐大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