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迎新年山东杂技精品展演亮相济南铁路文化宫

2019-01-03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日讯 2018年12月29日晚,由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杂协承办的2018迎新年山东杂技精品展演晚会在济南铁路局工人文化宫举行。即便天气有些寒冷,但依旧挡不住市民热爱文化艺术的热情,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同样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首先登场的是来自济宁杂技团的杂技节目《爬杆》,该节目曾荣获“金狮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金奖、第六届山东杂技魔术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山东杂技魔术大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大奖。

  接下来是让人看着不禁为演员们捏把汗的节目,来自东阿杂技团杂技节目《转碟》摇摇欲坠的碟子,又好像长在演员手中的杆上一样,绚烂夺目,该节目荣获第十二届山东省杂技魔术大赛一等奖、立陶宛国际杂技比赛总冠军。

  济南市杂技团带来的表演《台圈》,节目的编排较以前的节目技巧难度上有所提高,体现了现代军人飞行员的飒爽英姿。该节目曾获得西班牙第二届非格拉斯国际杂技比赛最高奖“金象奖”和“政府特别奖”;俄罗斯第六届伊热夫斯克国际杂技艺术节银熊奖;第十届山东泰山文艺奖一等奖等大奖。

  泰安市杂技团的《蹬鼓》充分展示了独具泰安杂技特色的柔、美、惊、险。该节目曾荣获第十二届山东杂技魔术大赛一等奖。

  宁津县杂技团的《吊环》多次获得省级大奖。从“杂耍”到艺术这才是看得见的真功夫,宁津县杂技团的《吊环》表演给我们这样真实的感受。

  青年魔术师刘庆宇带来的魔术表演是那样的神秘和具有吸引力,让你不忍眨眼,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他曾在第四届百戏奖全国杂技魔术大赛、中国宝丰第六届全国魔术大赛、北京欢乐谷国际魔术节全国魔术精英挑战赛等大赛荣获金奖。

  东阿杂技源远流长,近日,东阿杂技团的演员们,又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杂技的特有风采。东阿杂技团应邀参加立陶宛第十一届国际杂技节,并在比赛中摘得桂冠。东阿杂技团带来的《柔术》表演。

  蹬技最能表现杂技艺术的轻重并举,通灵入化,软硬功夫相辅相成。济南市杂技团带来的表演《蹬人》,同样也是济南杂技团的标志性杂技节目,是在山东传统杂技形式上的创新,表演中运用了大量的配合,挑战不同的高度,难度系数极高。整个《蹬人》表演不用任何保险措施,对表演者的技巧和勇气都要求极高。该节目曾荣获第四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上“金虎奖”、第七届西班牙国际马戏节上金奖、第十一届俄罗斯国际马戏节最高奖——金熊奖等国际大奖。

  德州市杂技团表演是杂技《高椅》,该节目凭借超高技巧荣获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黄鹤金奖“第一名”,这不仅仅德州杂技首次获得国际比赛大奖,也是德州杂技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青年魔术师张云峰的魔术《奇幻魔方》、《绝境逃脱》,这两个节目曾在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中获得人气王,他还在黄金100秒栏目中获得冠军等荣誉。

  济南市杂技团带来的表演《车技》,整齐的队伍,忽快忽慢,队形变幻万千,演员们配合默契十足,现场观众欢呼声不断。该节目多次获得省级大奖。

  山东省杂技工作者,一直在为杂技努力着,他们不仅赢得了国际文化市场的大单,也赢得了同行们的尊重。很多人说杂技表演是吃青春饭,现在则是表演青春艺术。

  今后,省杂协将充分借鉴其他相似艺术形式的技巧,推陈出新,丰富杂技艺术的表演形式和方法,并扩大杂技演出队伍,培养杂技高水平人才,创编国内外优秀杂技节目,积极开拓国内外演出市场,主动挖掘生活素材,激发创作灵感,努力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争当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民艺术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