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52亿元扶贫贷款惠及28.5万贫困人口

2019-01-04 09:35: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2018年前11个月,我省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各类精准扶贫贷款252亿元,惠及贫困人口28.5万人。

  人行济南分行2018年推出“央行资金产业扶贫贷”信贷产品,扶贫企业每带动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可获得最高20万元、手续简便、审核快捷的低利率贷款。通过这一模式,已在全省累计发放12.2亿元,惠及贫困户6265户。

  “输血”不如“造血”。人行济南分行大力推动“银行+龙头公司+基地+贫困农户”等产业链扶贫贷款模式,实现“扶持一个龙头企业、支持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辐射一片贫困农户”的效果。

  为更好引导鼓励金融机构开展扶贫贷款,人行济南分行加大了向金融机构的再贷款支持力度。据介绍,截至2018年11月末,人民银行已累计发放扶贫再贷款77.8亿元,发放省内重点贫困地区支农再贷款167.4亿元,重点用于支农和扶贫贷款发放,有力增强了金融机构支农和扶贫工作的资金保障。(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金融机构扶贫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