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发行《己亥年》特种邮票 山东各地纷纷推出《己亥年》纪念邮戳

2019-01-05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为配合中国邮政《己亥年》邮票的发行,山东各地纷纷推出《己亥年》首日封和《己亥年》纪念邮戳。

 

山东各地推出的《己亥年》纪念邮戳图样

济南发行的《己亥年》邮票发行首日封

济南发行的《己亥年》邮票发行首纪念封

  济南《己亥年》纪念邮戳

   2019 年是我国农历的己亥年(猪年),中国邮政定于2019 年1 月5 日发行《己亥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图一“肥猪旺福”(1.20 元),图二“五福齐聚”(1.20 元)。同时发行小本票一本,志号为2019-1由韩美林设计。

  济南《己亥年》纪念邮戳,主图为韩美林大师的画作,猪字为爱新觉罗·永瑆(乾隆帝知十一子)篆书。

  烟台《己亥年》纪念邮戳主图为烟台市博物馆藏品汉代灰陶猪,猪字为甲骨文之父王懿荣后裔王滋麟的章草。外形为闻名遐迩的烟台大苹果。

  莱芜《己亥年》纪念邮戳用位于莱城区大王庄镇的猪石槽村地名,启用(临)字戳,猪图为辽宁博物馆藏红山文化玉猪龙,猪字为大文豪鲁迅的草书,并将在莱芜口镇出土的宋代猪石槽嵌入戳中。聊城《己亥年》纪念邮戳为圆形,猪图为诸城市博物馆藏汉像石刻。猪字为殷商甲骨文。

  德州《己亥年》纪念邮戳以胖胖的大肥猪为戳形,猪图为清代圆明园水钟十二生肖猪首,猪字为唐代名臣-书法家颜真卿的楷书。德州市所辖陵城-禹城等十个县市均启用同图纪念邮戳,唯有地名各异,猪图同德州,猪字为原山东省委第一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首任主席舒同的行楷。

  临沂所辖沂水等九个县市和淄博市九区县均启用纪念邮戳。

  据悉,青岛、济宁、东营、泰安等市也同日启用《己亥年》纪念邮戳。

  “猪拱泉”背景链接

  猪拱泉位于济南历城区彩石镇的中泉村。相传,秦王李世民率大将秦琼、尉迟恭征讨王世充,路径巨野河。当时正值六月大热天,大军人困马乏,口渴难当。忽然间听见噪声大作。“糟了,是不是敌兵来了?”李世民提着兵器就站了起来,往远处一看,竟然发现有一只猪正在又拱又刨,叫声不止。走进一看,猪拱之处竟然有一股细细的泉水涌了出来,由浊变清,由细变粗。原来此处东山有一猪神,秦王大军经此惊动了猪神,便前来救驾。李世民大喜,于

  是命名此地为“猪拱泉”。(通讯员 崔鹏森 任怀平)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