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08 08:4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

  不断开创山东外事工作新局面

   

  1月7日下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在济南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审议有关议题,研究部署今年我省外事工作任务。

  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龚正,委员王可、王清宪、任爱荣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指出,做好2019年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落实我省重大战略任务,统筹资源,系统谋划,精准发力,不断开创山东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要努力服务党和国家重要外事活动,切实保障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大与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持续放大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等活动的后续效应,推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高水平建设。要勇于开拓创新,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海洋强省、双招双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中心工作,积极搭建平台、汇聚合力、塑造优势。要努力扩大对外宣传,利用中外各种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要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外事管理,切实提高因公出访实效,严格审核审批,突出成果导向,增强规矩意识。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干部涉外能力,提高外事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外事工作队伍。要高标准、高起点做好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