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竹签山”芙蓉街又出新招

2019-01-09 0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8日,记者探访芙蓉街发现,之前放置在芙蓉街路边的垃圾桶已消失不见,改为环卫工人手推的流动收集车,并且在手推车上还专门设置了一个用于收集竹签的小桶。据悉,此举正是为了整治芙蓉街“竹签山”推出的新办法。

现在的芙蓉街上,由环卫工人手推流动垃圾桶来收集垃圾 记者 王颂博 摄

  芙蓉街作为济南的一条网红小吃街,曾长期给人以“脏乱差”的印象:地上满是食物滴洒的油污,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堆满垃圾的垃圾桶,而用烧烤竹签扎成的“小山”更是几乎每家门前都有。此次芙蓉街重新开街后,当地街道办事处和环卫部门专门出台过多条新规,用于改善芙蓉街的卫生情况,其中就专门对竹签的使用作出规定,“可以在制作食物时使用,但出售食物时不可以携带竹签。”

  芙蓉街元旦开街时,记者曾专门蹲点进行了观察,对于出售食物不能携带竹签的规定,绝大部分商户都能遵守,路上的垃圾桶里也几乎见不到竹签的身影。但到了夜间,“竹签小山”就会再次出现:趁着临近深夜无人看管,不少商户在打烊时会把积攒了一天的竹签直接倒进街上的垃圾桶里。

  8日,记者再次来到芙蓉街,却发现垃圾的收集措施又有了新变化,平时放在路中间的垃圾桶不见了。“除了固定的果皮箱外,现在芙蓉街把路边的垃圾桶都取消了。”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现在垃圾桶是放置在手推车里,由他们流动收集。“我们每隔二三十米就有一个人,游客的垃圾可直接扔桶里,平时我们也推着这个车打扫地面卫生。”

  记者看到,环卫工人的手推车上除了一个塑料的蓝色大垃圾桶,还有一个黄色的小桶,“这个小桶是专门收集竹签的。”环卫工师傅告诉记者,对于商户的竹签,现在会专门收集,单独处理,“每隔几小时,店铺里的竹签积攒到一定数量后,我们就会上门收集。”

  对于趁夜偷倒垃圾,不少商户表示自己也有苦衷。对此芙蓉街也给出了新办法,现在商户可以在固定的时间去芙蓉街的北头倒垃圾。“中午2点到3点和晚上10点以后,会有专门的垃圾车在那里统一收集商户的垃圾。”(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