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情况

2019-01-09 08:4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情况,联系实际进行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把握大势,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现实、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各级要深入学习,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的同志严格要求、深刻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

  会议强调,始终坚定“两个维护”,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要任务,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朴素的感性认识上升为自觉的理性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各同志要在严守纪律、转变作风上作表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民主集中制的内涵,自觉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作为一门领导艺术来掌握,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把充分发扬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有机结合起来。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做好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成效。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