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行动20天,山东交警查处酒驾醉驾超万人

2019-01-11 09:5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自2018年12月21日行动开展以来,山东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10621起,其中酒驾8952起,醉驾1669起;查处农村酒驾醉驾4900起,查处城市酒驾醉驾5580起,查处高速公路酒驾醉驾141起。

  1月8日,青岛开发区交警四中队在昆仑山路与团结路口设卡检车过往车辆,21时许,民警发现一辆白色的小型轿车,车速较快,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民警及时把车拦停,发现车内驾驶人神色慌张,一直不肯开车门配合检查。通过民警的劝说,驾驶人才打开车门,一开门,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民警让驾驶人下车并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高达141.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询问,驾驶人下了班跟许久未见的朋友一起吃饭,喝了三瓶啤酒外加一杯白酒,认为离家不远,并且天色已晚,路上没有交警查酒驾,于是便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回家,谁知道出门没多久就碰到交警查车。驾驶人也对自己的做法感到十分后悔,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酒后驾驶危险多。为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 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环境, 山东交警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严查行动。

  (新锐大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