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山东4市已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19-01-11 09:5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1月10日,济南、济宁、德州、淄博再次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距离上次预警解除时间都还不到一周。10日下午4点,根据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的数据,山东各地市中只有菏泽、临沂、日照、青岛、威海5地空气质量良,德州空气质量重度污染,剩余地市都是轻度污染水平。到目前为止,济南、济宁、德州、淄博都在下午3点之前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将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根据会商,10-14日,受高湿、逆温、小风和上游污染物的区域输送影响,山东内陆地区将会出现大范围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沿海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中11-14日污染范围最大,污染程度最重;15-16日,受冷空气影响,山东持续多日的重污染过程在短时加重后有望结束,具体形势有待进一步跟踪判断。

  1月11日,扩散条件持续较差,污染物继续累积,预计,半岛、鲁南沿海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中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济宁等城市达到重度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首要污染物为PM2.5。

  1月12日,扩散条件较差,预计,半岛、鲁东南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中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济宁、菏泽等城市达到重度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首要污染物为PM2.5。

  1月13日,弱冷空气开始影响山东,考虑受污染物的区域输送影响,山东污染有所加重,预计,半岛、鲁西北东部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鲁南地区以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中泰安、莱芜、聊城等地达到重度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首要污染物为PM2.5。

  1月14日,山东受冷空气影响,本地污染叠加外来输送,污染有所加重,预计,半岛、鲁西北东部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鲁南地区以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中泰安、莱芜、聊城等地达到重度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首要污染物为PM2.5。

  1月15日,受持续冷空气影响,重污染过程在短时加重后有望结束,预计,半岛、鲁南沿海地区以优良为主,鲁南其他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