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事业单位招考713人

2019-01-12 0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在1月11日上午11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9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招考简章,2019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总体招考人数为713人,相比2018年增加276人,增幅高达63.16%,打破了省属事业单位招考人数从2016年开始,近三年逐年下滑的趋势。

  从招考类别看,综合类增加283人,增幅89.84%;教育类减少16人,减幅13.79%;卫生类增加9人,增幅150%。排除卫生类基数小的因素,可以看出本次招考人数的增幅主要由综合类岗位贡献。此外,在各类职位中,综合类仍然占据大头,卫生类招考比例依然比较小,教育类占比持续减少,已经是综合类的六分之一左右。“在政府机构改革、国考招考大幅缩招的背景下,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招考人数的大幅增长,可以说既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联创世华公考专家郭旭分析,出乎意料是因为按照国家机构精简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国考招考的实际情形来推算,招考人数应该是缩减;情理之中是因为机构改革之后,原有的很多职能的归属只是进行了规范和划分,但是并没有消失,并且新时代社会发展又对政府工作提出了一些新的职能要求,比如山东省大数据局的设立,这次省属事业单位招考总招考职位数为494个,相比2018年的327个,增加167个,增幅为51.07%,职位数和人数的增加就是对这些职能需求的回应。

  郭旭说,今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招考相比往年而言,对于基层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些向上发展的渠道,专门设置了5个面向具有5年以上乡镇事业单位工作经历人员的定向招聘岗位,符合岗位条件的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以进行报考。5个职位都是综合类岗位,分别是菏泽市水文局财务管理岗、山东省农业展览馆展览设计岗、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岗、山东省体育中心文秘岗、山东省地勘局第七地质大队实验测试岗。“尽管职位并不多,但对于基层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相信随着山东事业单位招考机制的不断规范,面向基层工作人员的定向岗位会越来越多,招考也会更加常态化,增加基层工作人员的向上流动机会,同时对于基层招考难、留不住人才的现状也提供了缓解的可能。”郭旭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省属事业单位招考7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