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协会鲁中所分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2019-01-14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月13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杨千志 杨峻峰)1月10日上午,山东省戒毒协会鲁中所分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共商发展。所党委书记、所长,分会会长金兴会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儒商研究会会长、分会副会长张鸿雁通报2018年分会工作情况,惠民县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局长,分会副会长李爱民通报2019年分会工作计划,鲁网莱芜新闻中心主任、分会副会长孟令海通报关于调整增补理事的报告,秘书长邵广林主持会议。部分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会成员,会员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省戒毒局、省戒毒协会和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分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一是戒毒理论研究质量不断提高,研究氛围日渐浓厚。强化科研课题攻关,拓展戒毒科研合作,规范戒毒研究管理,戒毒理论研究工作机制日渐完善。二是禁毒戒毒宣传效果不断增强,社会联动日益广泛。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加强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教育,在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社会帮戒活动,提升了戒毒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三是服务所内工作能力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日趋完善。分会在高质量做好戒毒理论研究、禁毒戒毒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所内重点工作,先后参与完成了60周年所庆和案例库建设等任务,分会工作实现规范高效运行,为圆满完成全所年度工作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分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认清戒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 一是主要矛盾变化呼唤更大作为。物质逐步充盈后,人民群众精神层面的追求会凸显,也为戒毒工作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二是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利环境。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司法职权进一步理顺,强制隔离戒毒立法、工作体制上的难题将获得更好的解决条件。三是统一模式建设提供赶超良机。未来一到两年,落实建立统一戒毒工作模式任务的快与慢,建设的好与坏,决定了一个所乃至一个省工作在全国的位置。这是一个不进则退的比拼过程。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分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创新和服务能力为抓手,以分会自身建设为根本,深入开展戒毒理论研究,充分发挥戒毒实践智库和交流协作平台作用,力争在理论成果、宣传教育、专业人才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为服务我所戒毒工作发展、服务全省禁毒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参会人员在办公楼前集体合影留念,并参观我所新所区,对我所场所面貌、警察风貌给与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