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多地迎雨雪天气 局部地区或有暴雪

2019-01-30 14:3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30日上午7:30山东省实时天气情况

  农历小年刚过,一轮雨雪天气就急急赶来拜早年。29日上午,省气象台发布雨雪预报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30日白天~31日早晨,山东中南部地区自南向北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

  春节将至,终于要来一场像模像样的雪。但这次还是南部的雪比较大,鲁中北部、鲁西北和半岛北部仍是与雪无缘。预计30日,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中雨转中雪局部大雪,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半岛的南部地区有小雨雪。31日降水减弱,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省会济南将出现雨雪降温。

  随着雨雪天气的到来,气温将明显下降。2月1日早晨,鲁东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又要达到-8℃。由于气温较低,雨雪地区将产生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要特别注意对交通出行和农业大棚带来的不利影响。

  短期天气预报:

  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雨转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雨雪。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2~3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3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转西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西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6℃,其他地区-4℃左右。

  (综合大众日报、山东气象台消息)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