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年百姓最爱干啥?网友:没有比发红包更实在的了!

2019-01-31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假期临近,春节氛围也变得愈发浓厚。打扫房间、准备年货、迎接在外打拼的亲友回乡,成了每家每户的节前生活主题。全国人民已经逐渐开启了“春节模式”。

  “买礼物其实挺费心思的,不一定买得到家人喜欢的,但红包不一样,不管给谁发红包,他都一定喜欢,尤其在春节这种节点,没有什么比发红包更实在的。”一位在北京打拼的年轻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他认为送礼物是个一次性的互动,同样的钱却可以拆成很多红包每天和家人互动,既增进感情,又皆大欢喜。

  随着手机抢红包的流行,互联网公司在春节期间派送红包福利的模式,也深受大家欢迎,用户既可以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又能能赚取不菲的现金收益。在春节期间,相比于好友之间互发红包,人们更在意的是,互联网公司会给老百姓发多少福利,春节红包可以包多大?

  值得一提是,百度App作为央视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承包了今年的春晚红包。不仅带来了很多新鲜的玩法,还有历年最高的春晚互动红包等你来抢。

   

  据了解,今年百度春节红包活动的主题为“好运中国年”, 活动一共持续8天,其中“集好运”和“团圆红包”两个主题活动将从1月28日小年开抢,一直持续到2月4日除夕。

  金额大,玩法简单,是“好运中国年”活动的一大特点。用户只需提前下载好新春特别版百度App,便可参与活动。活动共分为“集好运分一亿”、“团圆红包场场百万”、“春晚摇出大红包”三种玩法,前两种在1月28日上线,在“集好运分一亿”中通过抽取方式集齐好运卡,可以与全国各地用户分享1亿红包;团圆红包板块则需要组队进行解锁,规则上最低2人就可以组队,过年期间合家团聚,这对于老百姓来说难度不大,所有组队成功的用户每天都可以分享总额达百万元的现金红包。

   

  “集好运”活动主要通过抽卡的形式完成,在活动期间集齐全部10张好运卡,即可获得瓜分奖金资格,总奖金池为1亿元。具体活动时间为:2019年1月28日0:00~2019年2月4日16:00。打开百度App,每天可以获得一定次数的抽卡机会,此外还可以通过完成任务获取额外抽卡机会。“团圆红包”则主要通过组队的形式完成,团队人数越多,瓜分奖金更高。具体活动时间为:2019年1月28日0:00~2019年2月4日17:00。使用百度App邀请好友组队,组队成功即可解锁红包分钱。

   

  “春晚摇出大红包”是除夕当天的压轴玩法,用户只需要在看春晚之余,打开新春特别版百度App,根据节目的进展和主持人的指示,以“摇一摇”等不同方式参与4轮互动,就能够在9亿现金红包中分得属于自己的一份。除了红包之外,参与互动的观众还有机会得到小度人工智能音箱。

   

  “有时候都不需要我给家人发红包,给他们介绍新玩法,他们跟着规则去收集卡片,邀请好友,自己就能玩得很开心。”另一位受访的年轻人说,他的家乡在东北边陲,过年期间一大家子人往往都要呆在家里,拿起手机参与各种互动娱乐,是一个加深感情、填充美好时光的好方法。

  中国人的乡土观念本质上其实是家族观念,归乡的热情其实是与家人团聚的热情。无论是置办年货还是派发红包,不同的形式背后都是相同的目的,就是团圆与陪伴。拿起手机参与全民互动,是欢度春节的一大重要元素,但也要切记不要因为沉迷手机,忽略与家人共处的乐趣。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红包春节好运手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