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佳 这个春节畅快无“霾”

2019-02-01 0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再过几天就过年了,很多人已经踏上了返乡之路。记者了解到,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将交替影响我省。不过,根据预报,春节期间出现雾霾天的可能性极小,今年可以过一个“气质”优良的春节了。

  可能是感受到了临近春节的欢乐气氛,天气也不再淡定。连续两天,省气象台都发布了雨雪、降温消息。前天夜里到昨天白天,北风呼啸中省内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都飘下了雪花,枣庄、菏泽、日照等地率先降雪,昨天一早已经白雪皑皑,临沂、济宁则由雨夹雪转成了大雪或中雪。

  伴随雨雪而来的还有降温,昨天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都在6℃-8℃,“速冻”后给市民出行也带来一定影响。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的确不容小觑。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根据目前天气资料分析,春节假期期间将有一次冷空气活动或雨雪天气过程,可能对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等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不过,降温和雨雪对空气净化作用明显。昨天早上8时发布的山东十六市空气质量情况显示,全省都达到了优良级别。

  根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组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经会商,未来一周,受多股冷空气交替影响,全省发生大范围中至重度污染的可能性较小。其中,2月4-5日(除夕和初一),扩散条件整体较好,沿海地区以优良为主,内陆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但是受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空气质量可能会有不同程度变差。而像济南等实行“禁鞭令”的城市,蓝天白云有望持续在线,将能过一个畅快呼吸的春节。(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