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52个饮用水水源地 51个水质达到Ⅲ类标准

2019-02-01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季明智)今天,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全省52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51个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达标率为98.1%。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管言明说,2018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水十条”)确定的国控地表水断面水质优良(Ⅰ-Ⅲ类)比例为62.7%,全省较去年同期改善7.3个百分点;劣五类水体控制比例为1.2%,较去年同期改善1.2个百分点。两项约束性指标均达到并优于年度目标要求。国控入海及省控河流中,有22.4%的断面水质劣于五类,较去年同期上升3.4个百分点。

  在介绍饮用水方面的情况时管言明表示,2018年,全省52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51个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达标率为98.1%,达到年度目标要求。

  ”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设区市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166个黑臭水体中,162个已整治完成,总体完成率为97.6%,达到并优于年度目标要求。“管言明说

  在近岸海域方面,山东2018年,我省近岸海域优良水质(一、二类海水)面积比例为84.2%,总体保持了稳中向好趋势,海洋生态系统基本稳定,海域环境质量水平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