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节期间策划推出1000多项旅游活动

2019-02-05 09:21: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丰富春节期间全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汇演、冬春文化惠民季、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好客山东”贺年会等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山东全省将组织开展58000多场文化惠民活动,策划推出1000多项旅游活动,685项非遗展演展示活动。

  为喜迎新年,山东策划推出“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文博场馆组织“抄论语名句,为新年加油”、“新年故事会”等活动;为欢度春节,文化场馆组织“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迎春纳福”年画展、装点年味——体验剪窗花等活动。文艺院团推出“2019山东新春民族音乐会”、中国新杂技、网络春晚等精彩演出;为欢度元宵,精心组织“2019山东元宵戏曲晚会”、“正月十五闹花灯民族音乐会”、春节民俗文化灯会等演出和活动。

  据了解,春节期间,既有演出展览、非遗展示,也有文化体验、数字服务,又有民俗游、温泉游、农业采摘游等多种旅游业态,内容十分丰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汇演内容丰富、活动多样、遍布城乡,其中文艺演出达1.3万场次,美术摄影书法类展览作品达2.4万件次;2019“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围绕非遗助力脱贫,将举办685项非遗展演展示活动。

  此外,济南市将在国家级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举办皮影艺术展;临沂市积极推动非遗项目、传承人在天上王城、天蒙景区等进行展演展示。同时受故宫博物院的邀请,山东省隆盛糕点等具有浓郁山东特色的项目,将走进故宫,亮相“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好客山东贺年会”有机结合传统业态与新业态,策划推出1000多项旅游活动,300多项惠民措施,涵盖民俗旅游、文化体验、冰雪旅游、温泉旅游、研学旅游、美食休闲游、农业采摘游等多种业态,内容丰富、雅俗共赏、吸引力强。如,济南策划推出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趵突泉花灯会、九如山冰川节等六大系列旅游产品、70项节庆活动。青岛将举办首届“上合·丝路”国际风情民俗文化博览会等47项活动,包括新春民俗文化节、糖球会等。潍坊136家景区联动推出首届潍坊民俗文化节、春节民俗文化灯会、青州古城过大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