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虚图书奖——我最喜爱的鲁版书”第三届评选活动启动

2019-02-11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记者 李颖 )由山东省图书馆发起,十七市图书馆共同参与的“奎虚图书奖——我最喜爱的鲁版书”第届评选活动现已启动,将从2017-2018年度全省出版图书中遴选佳作,荐之于众,以供读者阅读收藏。 

  据悉,第三届“奎虚图书奖”的评选范围是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以版权页记载时间为准),山东省内由政府批准成立的出版机构正式出版、公开发行的中文版图书(教辅教材、再版书和重印本、挂图、连环画不参加评选,增订本可以参加评选)。本届“奎虚图书奖”仍设优秀奖、推荐奖、特别奖三个奖项。优秀图书奖和推荐图书奖的评选对象包括人文社科类、科普类和少儿类(童书)非虚构性的大众读物,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图书。特别图书奖授予获奖图书的出版社,评选对象为改革开放40年以来出版的,在业界影响大,具有开创意义且销量、口碑俱佳的图书。 

  奎虚图书奖自2016年创设并成功举办首届,致力于推荐宣传优秀鲁版图书。评选坚持公益性,本着“倡导原创,关注本土,大众普适”的原则,目标是评选出适宜阅读的、读者喜爱的鲁版图书,引导公众阅读。根据省图书馆中文图书借阅数据显示,在2016-2018年年度借阅总排行中,首届奎虚图书奖少儿类优秀奖《不一样的数学故事》、《寻找鱼王》均进入年度排行50名;第二届奎虚图书奖特别奖《老照片》,在2017、2018年连续两年位居鲁版图书借阅排行首位,年借阅册次累计超过220余次。 

  经过三年的组织活动宣传推广,鲁版图书在业界的知名度和读者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奎虚图书奖将致力于荐好书、推精品,搭建一个作者、读者、学者、出版者、图书馆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创造作者写好书,出版社出好书,读者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担负起集存、传承、弘扬齐鲁文明的社会责任。 

  第三届奎虚图书奖评选活动大众投票通道已经于2月1日开启,2月28日之前,广大读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不超过40种)投票,最终的票选结果将提供给专家评审委员会,作为评奖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