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级领导要带头走出办公室到基层去解决问题

2019-02-13 10:39: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2日,烟台举行全市2018年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会上要求从市委常委、副市长到市级班子 成员,都要带头走出办公室、走出材料堆,到企业去、到农村去、到社区去、到基层去,更多地采用现 场办公的方式解决问题,通过蹲点的方式了解社情民意。

  12日,全市2018年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这次会议是2018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总结表彰大会,也是2019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加油再鼓劲的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榜样,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在新的一年里,寻标对标、奋勇赶超、争创一流,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走在前列。要重点在五个方面狠抓落实,其中之一就是在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上狠抓落实。

  把求真务实的导向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不担当、不作 为,持续解决“庸懒散、躲拖软”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工作,敢于正视问题,善于看到不足, 清醒地认识和把握本区域本领域的新挑战、新风险、新困难,主动应对、及时破解;围绕收入分配、教 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的放矢、统筹安排 ,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以担当精神推进工作,把担当实干作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应有的从政本分,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 振精气神,带着境界、带着情怀,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落实政策有令则行,办事服务立说立行,干事 创业雷厉风行,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叫响从我做 起、由我负责的口号,以模范行动带出一个真抓实干的坚强班子,带出一支埋头苦干的过硬队伍,带出 一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从市委常委、副市长到市级班子成员,都要带头走出办公室、走出材料堆,到企业去、到农村去、 到社区去、到基层去,更多地采用现场办公的方式解决问题,通过蹲点的方式了解社情民意。

  要把实际效果作为检验一个地方一个单位抓落实的最终标准,一切工作靠实绩说话,一切成果用尺 度衡量。经济发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搞得好不好,要对照14个沿海开放城市和省内青岛、济南这“ 两个坐标系”来检验,看看位次是前进了还是后退了;社会事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做得怎么样,要 让群众来评判,看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以成果评判成效、以实绩检验实践。(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