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政协系统“实干”号角

2019-02-14 0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昨天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刘家义书记在开幕会议上的讲话。有委员表示,这篇讲话是“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在政协系统的“动员令”;也有委员说,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吹响了政协委员“实干”的号角。

  王学爱、许敏:这是“实干”动员令

  “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站位高,他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福祉的高度,激励全省党员、干部要励精图治、砥砺奋进,以5个‘必须’为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的时代答卷。”省政协委员、民进山东省委秘书长王学爱说。

  “刘家义书记对人民政协的工作性质、职能做了更进一步的解读,有了4个‘第一线’的新论述。”王学爱表示,这对政协及其组成单位和政协委员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对于广泛凝聚共识、共聚合力,对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这有利于我们共筑美好家园,有利于实现伟大梦想,这篇讲话可以说是‘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在政协系统的动员令。”

  “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刘家义书记的讲话是向我们政协系统发出了‘动员令’,让委员们从履职上动起来,做实起来。”省政协委员、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许敏说。

  侯桂华、张金波: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我做了快15年的省政协委员了,这还是第一次在开幕大会上听省委书记讲话,感觉非常振奋。”省政协常委、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侯桂华说,刘家义书记能在政协开幕会上讲话,体现了党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一种体现。

  不管是交出合格的时代答卷里的“5个必须”还是作为政协委员的“3个要”,侯桂华认为,这都是刘家义书记对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的殷殷期盼。“我们委员要把自己当成‘一盘大菜’,了解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紧紧围绕中心、高质量地履职,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书记讲话中的7个‘我们’吹响了前进的号角,5个交出合格的时代答卷的‘必须’是我们工作的引领,是前进的灯塔。”省政协委员、烟台市中医医院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金波说,他听完刘家义书记讲话后备受鼓舞,将会倍加努力,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百姓医疗健康做应有的工作。

  严中华、吴立军:敢闯敢先,不怕做得晚

  “上午听了三个报告,感受深刻。刘家义书记提出狠抓落实,山东经济发展将迎来很大提升。”省政协委员严中华说,书记的报告可以说是今年山东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去年新旧动能转换有一个良好的起势,我本人也参加了一些调研,从实践中获得了不少启示。”

  相关部门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出台了人才、金融等方面的措施,严中华认为,“一分靠部署九分靠实施”,“不怕做得晚就怕做不好。我们省与先进省份有一定差距,但山东人勇起直追,壮志豪迈,敢闯敢先,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政策上应结合省情、市情,因地制宜促进经济发展。”

  “刘家义书记讲话,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山东要党建引领,敢打敢拼。”省政协委员吴立军说,担任政协委员六七年来,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省委书记在政协开幕会上讲话,对政协新一年工作提出新要求。去年春节后开工首日,刘家义书记开动员会找差距,今年春节后开工首日开会抓落实,“动静大了压力也会大,但比空喊口号强。”她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