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租房补贴3万户

2019-02-15 0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省要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放住房租赁补贴3万户以上,开工改造棚户区21万套,改造老旧小区20万户,继续做好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  

  同时,积极推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建立完善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复合型支付方式。完善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机制,提高医保基金统筹层次,提升医保监管能力,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标准。扩大实施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80%。  

  另外,建立低保、特困人员基本生活现金救助、实物救助和救助服务相结合的社会救助方式,并根据价格水平动态调整。分类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提高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补助标准。

  报告亮点

  稳定就业

  设立省级创新创业示范综合体

  《报告》中指出,今年我省仍旧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千方百计保持就业稳定。更大力度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设立省级创新创业示范综合体,推动创新、创业、就业良性循环。

  逐步建立退役军人待遇保障、优先优待、接收安置、服务管理、督导检查政策体系,高质量做好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及随调随迁家属安置工作,做好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教育培训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至少2000所

  报告中指出,2019年山东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0所以上,新增学位50万个以上。建立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长效机制,办好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

  启动实施高校高质量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残疾儿童少年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15年免费教育。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

  同时,全面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统筹推进高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建好中国教师博物馆。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化传承

  举办儒学大会打造世界儒学中心

  《报告》中提出,要挖掘和利用好丰富的齐鲁文化资源,持续推进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齐文化传承创新两大示范区建设,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编制泰山文化保护传承发展总体规划。  

  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档案馆建设。举办青岛国际青年电影节,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扩大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影响力,办好第九届世界儒学大会,打造世界儒学中心。

  《报告》中还指出,要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广泛深入开展舆论监督,对工作不落实的人和事进行曝光。全面完成政府机构改革任务,深入推进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斗争一线去真枪真刀磨砺,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鼓励创造性贯彻落实,防止空喊政治口号的形式主义,防止当官做老爷的官僚主义,防止简单粗暴的命令主义。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省级业务类项目资金再压减8%,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更高效地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

  医药改革

  加快建立分级诊疗 实现县域医共体全覆盖

  《报告》中指出,今年山东将着力建设健康山东,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年内县域医共体全覆盖。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大力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  

  同时,新建城市社区示范性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00处、农村幸福院600所。发展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办好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开放。(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发放租房补贴3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