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于璇:蓝色经济大有可为 应适时引导补齐海洋发展短板

2019-02-15 2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张佳伟)2019年,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上,省人大代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青岛的海洋科研投入、扶持资金注入、产业转型、风险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省人大代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璇

  她向记者表示,青岛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海洋名城,拥有国家唯一的深海基地、多家世界一流的海洋研究所、世界最大海港之一、多家业态繁荣的规模性渉海产品生产厂家,已经形成了较为理想的产能。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同时提到,要全面提速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在海洋优势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海洋生态环境,这让青岛代表团的各位代表受到了非常大的激励。

  在提升和发展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政府牵头完善建设海洋强国的发展战略,引领海洋产业有序发展、科学发展;二是地方财政设立专项扶持基金,助力海洋产业解决资金瓶颈;三是引领商业保险公司加强适配产品开发加快产品投放,形成覆盖全产业链的风险保障与分散支撑,助力科研、港口、海产品加工、海产品养殖化解风险、转嫁风险,提高发展动能。

  于璇同时提到,对于海洋经济的发展与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两个任务同等重要。因此在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要加快发展适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海洋环境责任保险。支持海洋产业走出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采访的最后,于璇对自己所任职的保险行业也提出了新的愿景:“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发挥保险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功能作用,助力企业产业布局和人员保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风险保障和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海洋产业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