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乡村的省人大代表王元虎:对民营企业未来的经营发展充满信心

2019-02-15 2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张佳伟)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里,活跃着千千万万的青年身影。对于扎根乡村的青年创业者来说,政府对乡村发展的每一个动作,都牵动着他们的内心。今天下午,记者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济南代表团驻地分组讨论会上,见到了省人大代表、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虎。会议结束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且谈了自己的建议与体会。

省人大代表、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虎

  王元虎告诉记者,下午济南代表团举行的分组会议,给各个代表提出问题、反映问题、讨论问题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他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的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以及对营商环境的优化,对像他这样在乡村创业的年轻人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我工作的养殖行业,以前遇到走政府盖章审批流程时,往往会因为材料准备不齐全、部门联动不完善而出现过不少困难,但在全省和济南转变工作作风后,多项材料的审批能够集中在同一个办公地点,“一次办好”使各行各业都受益匪浅,一个部门牵头、多个部门协同配合的审批流程,让我能够非常高效地投入生产经营活动当中去。”王元虎向记者诉说着政府工作方式的转变带给自己的新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采访中他还特别提到,今年他带来的主要建议是盘活农村闲置土地,用于壮大村集体的收入:“以村为单位,将零散闲置的集体用地集中起来,用于产业的集中发展,同时能够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溢价增收,提高村集体的收入。”而这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方面,恰巧有着更加宏观的体现。

  展望未来,王元虎说:“和我一起在基层扎根的创业者们,看到我省和济南市的巨大转变,都对自己所在的行业发展态势充满了信心,我们都觉得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如今,王元虎已是远近闻名的创业名人,而像这样在乡村扎根的年轻创业者,也将更多地涌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乡村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