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将于月底再度亮相省会大剧院

2019-02-21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张铭芳 张佳伟)2月21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临沂市委联合出品,山东歌舞剧院创排的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将于2月26、27日、3月1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演出,为山东观众带来高品质的艺术享受和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创新打造新时代文艺精品,推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历时近两年,邀请多位全国知名艺术家加盟,打造推出了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原创歌剧《沂蒙山》。

  该剧依据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创作而成,生动讲述了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深刻揭示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深刻内涵,是一部红色主题浓郁、山东特色突出、艺术水平高超的优秀文艺作品。歌剧《沂蒙山》已在济南、福州两地演出,每场演出都以精深的思想、精湛的艺术和精良的制作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获得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