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到德州市齐河县调研

2019-02-22 08:5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刘家义到德州市齐河县调研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以改革创新办法加快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2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一行3人来到德州市齐河县,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进村入户进行调研,与村民代表进行交流,并与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座谈,共同研究加快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的具体举措。

  20日下午,刘家义来到齐河县潘店镇葛庄村、靖庄村,祝阿镇望岱社区部分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日常收支、孩子上学、医疗保障情况,实地察看冬季取暖、厕所改造情况。看到村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刘家义十分高兴,勉励村民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在晏城街道姜屯村退役军人家中,刘家义仔细了解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情况,询问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希望退役军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创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新贡献。

  21日下午,刘家义听取了齐河县委县政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各项规划意见落地落实。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宜居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水平。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以创新的思路解决问题、探索路子,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调研中,刘家义还来到齐河县人民武装部,详细了解武装部人员配备、值班备勤、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战备训练,强化国防动员,做好双拥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武装部建设水平。(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刘家义齐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