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发布

2019-02-25 08:4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发布

  ◆将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3项,执法检查2次,委托有关专门委员会执法检查3次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日前发布。按照计划,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3项,执法检查2次,委托有关专门委员会执法检查3次。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包括: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报告、关于健全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海洋强省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2次: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拟提请5月份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拟提请7月份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有关专门委员会执法检查3次:委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检查《山东省禁毒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拟提请5月份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委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检查《山东省动物防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拟提请7月份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委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山东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拟提请11月份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