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2019-02-26 08:48:00 来源: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以抓落实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解决突出问题

  2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巡视工作和脱贫攻坚、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措施,也明确了责任、要求、纪律,关键要抓好落实、见到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不好落实,一切等于零。当前,山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形成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为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八大战略布局为支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的整体发展格局。抓好各项部署落实,就是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我们要以坚定“两个维护”引领落实,以落实成效体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抓落实不是口头上的,而是行动上的,是通过一项项具体行动,干出来、拼出来的。抓落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政绩观,体现干部作风,是解决当前一切现实问题的根本举措。各级领导干部是抓落实的关键,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制度创新,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把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