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02-27 09:2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家义怀进鹏讲话  龚正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2月26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山东会堂开幕。

  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里的老同志陆懋曾出席。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科技事业发展的中国科协及中央各部门、各兄弟省市科协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省科技创新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全省各级科协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愧是我省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刘家义指出,山东发展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我们还面临许多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加快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强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加强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吸引聚集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我省创新创业。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挑时代重任、争当创新先锋,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不断迈出新步伐。

  刘家义强调,勇挑时代重任、争当创新先锋,要以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奋发有为。要以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在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奋发有为。要以勇立潮头的雄风傲骨,在应对科技竞争、抢占创新先机中奋发有为。要以敢为人先的改革激情,在探索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上奋发有为。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境界格局,在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建设上奋发有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力量,增强履职能力,提升服务质量,突出时代特色,不断深化改革。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地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怀进鹏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期,山东省各级科协组织必须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积极应对新机遇、新挑战,务实担当、奋发有为。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主动对标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助力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中国科协将一如既往支持山东科协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唐启升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科协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词。

  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大会主席团成员,省科协九大代表、特邀代表、特邀嘉宾等800余人参加大会。

   

 (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