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老年大学春季招生首批300余名额40分钟报满

2019-02-27 12:54:00 来源:德州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民有序地排队报名缴费。记者石秀秀摄

  “第一天是古筝、电子琴、钢琴、古诗词这4个专业报名,虽然划分了专业报名时间,但来的人依然很多。 ”2月26日,山东省德州市老年大学春季招生报名首日,副校长王爱燕一边整理资料一边说,“领到报名表以后,要等待叫号分批进去缴费。上午发放了300多张报名表,不到40分钟就被领光了,下午2点会继续发剩下的200余张。 ”

  和往年一样,每到老年大学招生季,招生名额就供不应求,报名场面非常火爆。“我早上7点就来排队了,取了个144号,有个朋友凌晨5点多就到了,还取的是13号,大家报名都很积极。”今年53岁的市民李明清介绍,此次是她第二年报名,之前学的是书法和绘画专业,受《中国诗词大会》电视节目的影响,今年想报古诗词专业。“古诗词意境悠远,语句精炼,想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提升个人的文化素养。”她说。

  在等待叫号的过程中,市民王景梅热心地给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传授学习心得体会,和她一起的还有同班的几位学员。“年轻时候就喜欢乐器,但没时间也没条件学,现在能在老年大学学习,也算是圆梦了。 ”今年69岁的王景梅一直在电子琴专业学习,如今已经学到了中级班,从之前的谱子都不会看,到现在可以弹奏简单的曲子,她很满意,“跟我一起学的有老同学、同事,大家兴趣爱好一样,能做伴儿学习特别开心。 ”

  据了解,为了满足市民不断高涨的学习热情,通过调整班额、增加教室等途径,今年老年大学扩招学员237人。(记者 石秀秀)

责任编辑:张铭芳
新闻关键词:报名市民招生老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