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建设数字政府 打造“爱山东”、“山东通”政务品牌

2019-02-27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张佳伟 王丽雪)今天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省政府近期印发了《数字山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就数字山东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山东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省大数据局“三定”规定,由省大数据局负责牵头推进数字山东建设,确保全面建设数字政府,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构建数字社会,全力抓好数字山东建设等各项任务落实。

  《规划》的出台,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提出了数字经济占比发展目标。提出到2022年,我省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将由35%提高到45%以上,年均提高2个点以上。形成数字经济实力领先、数字化治理和服务模式创新的数字山东发展格局。同时,在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政务、信息惠民等六个维度也提出了具体的量化目标。

  马越男同时在创新数字治理方面提到,山东省大数据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建设高效协同数字政府。按照“一片云、两张网”总体要求,构筑一体化政务平台,高水平建设省数据大厅,全力打造“爱山东”“山东通”政务品牌,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让审批流程更简、政务服务更优、监管能力更强。同时还将创新数字社会治理模式,深化在应急指挥、平安山东、防灾减灾、环境资源、交通治理等领域的智慧化应用。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数字山东智慧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