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山东:高速公路不高速 交通厅长:看了以后很堵心,非常愧疚

2019-03-08 10:4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关于山东省内高速公路不高速,路窄、车堵等问题,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在做客《问政山东》时表示,作为交通厅的厅长,看了以后感觉是堵心,非常愧疚。同时他现场表示,今年七八月份,济青高速公路完工通行,这种情况能够得到根本性的改观。同时,现在京沪高速、京台高速等主干道的山东段正在全线推进四改八的改造工程。 

  从济南到西安有900多公里的路程,在山东省内要经过济广高速和日兰高速。但是这300多公里的高速路都只有两车道,一旦有车辆发生事故,必然会造成大堵车。但是开过了省界,进入河南省内的连霍高速,两车道就变成了四车道,基本上就不会出现堵车的情况。记者发现,900多公里的高速路程,除了山东段的300多公里是两车道。河南段、陕西段的高速公路都是四车道。而多出来的两条车道,不仅增强了通行能力,还降低了事故概率。 

  除了道路宽度之外,在江苏省,一些人性化的条款同样也给司机带来了不同的驾驶体验。记者在江苏省高速公路上看到了有这样一个现象,在距离收费站大约有200米的地点,会有这样的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根据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规定,收费道口待交费车辆排队均超过200米的应当免费放行。一个工作人员表示,收费站下口交通拥堵情况大大缓解,不过当地政策的执行过程中却遇到了一些阻力,而这些阻力竟然来自邻省山东。 

  “高速公路不畅通,甚至堵车。作为交通厅的厅长,看了以后我感觉是堵心,这说明我们的责任没有尽到位,感到非常愧疚。”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表示,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之后,这种情况能够得到根本性的改观。据预测改扩建之前,平均时速仅有80公里,改造提升之后可以达到120公里。济青改扩建之后,能给社会呈现出一条便捷、安全、高效、顺畅的大通道。济青高速公路的完工通行是今年的下半年,具体来讲就是七八月份。 

  除了济青高速扩容改造之外,现在京沪高速、京台高速等主干道的山东段正在全线的推进四改八的改造工程。相信经过3到5年的努力,山东省内高速公路一定能够有一个大的提升,再塑山东道路品牌。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