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有市场主体突破900万户 居全国第三位

2019-03-08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8日讯(记者赵嘉伟 实习生孟凌雁)今日,记者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2018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分析报告》。《报告》中显示,2018年山东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68.1万户,注册资本(金)3.5万亿,同比增长12.3%1.3% 

  《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突破900万户,达到905.6万户,居全国第三位,同比增长12.2%;实有注册资本(金)20.5万亿元,同比增长23.0%,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报告》提出,我省下一步将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二、三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底,我省企业三次产业占比调整为3.2:24.4:72.4,产业结构更趋优化, 2018年全省 “四新”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新技术服务业新登记企业同比分别增长31.0%53.2%26.1%,成为投资创业的热门领域;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国有集体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平稳有序,到2018年底,全省实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889.5万户,注册资本()15.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5%26.5%,占市场主体的98.2%71.9%,国有、集体性质企业继续深化改革,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我省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促进外商投资便利化,助推外商投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报告》还强调,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总要求,服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以“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为目标,努力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