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性职场大数据曝光:济南女人最能挣!

2019-03-08 1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记者 王琦崴)“妇女节好像跟大部分女性没有关系,依然要挤上早上七点的公交。”据调查数据显示,仅仅12.56%的女性想过妇女节。

   

  在中国女性劳动参与率达到70%!相比而言,法国男性的劳动参与率只有62%,新西兰女性劳动参与率为60%,法国女性为50%,美国女性为58%,日本女性为30%多。印度女性为28%。“在就业、经济、家庭、教育中,女性在用柔弱的肩膀展示着惊人的能量。”有自媒体评价说:“而和全世界的女人相比,中国女人就是女人中的战斗机。”

  齐鲁人才网在“3.8妇女节”来临之际,发布《2019山东职场女性调查报告》,用大数据揭秘这个强大的群体。

  目前山东职场人中,有近4成女性在“战斗”。第三产业中从业者中,女性占比高达56.3%,高于男性近13个百分点。现如今是科技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体力再也不是衡量能力的标准。现在女性对家庭总收入的贡献越来越大。

   山东哪里的女性最能挣?根据16地市女性平均薪酬的排行,济南“喜提”第一,女性平均薪酬高达5383元;青岛位居第二,女性平均薪酬5229元。生活日用品是职场女性主要支出,其次是母婴用品。能力提升排在化妆品和衣服的前面,有位职场女强人笑称:“有趣的灵魂”比“好看的皮囊”更重要。

  

  “每一个职场女性都值得尊重,要守护自己的职业梦想,不仅要顶住职场压力,还要处理好生活的琐事。已婚已育职场女性抗压指数。”即便已经“累觉不爱”,仍然有72.56%的女性想兼顾事业和家庭。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