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构建红色基因传承课程体系 抓好红色教育

2019-03-14 09:0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去年5月,山东出台红色文化研学旅行实施方案,充分整合全省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红色研学线路和产品,讲好山东故事,使红色旅游成为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山东各地学校通过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方式和途径,营造出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红色教育”课是临沂北城小学新学期刚开的一堂必修课,教材的内容是根据学生的兴趣专门编写成的一个个小故事,让学生们在聆听的过程中,接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

  临沂北城小学四年级学生田鑫凯告诉记者,“听了这堂课,我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多的了解,对革命先辈的故事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临沂北城小学校长张淑琴表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影响国家未来,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课堂教学是实施德育教育的重要渠道,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中牢牢扎根,重要的方式是让红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