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迎大范围降雨 周四冷空气强势回归

2019-03-19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省过程降雨量分布图(单位:毫米) 

  鲁网319日讯 (记者 鲁珊珊 实习记者 孟凌雁)春天孩儿面,一日变三变!刚暖和了没几天,春姑娘就要变脸了,未来三天山东将迎来大风+大范围降水+大幅降温! 

  受江淮气旋影响,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510毫米。其中,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水量818毫米,局部25毫米以上),菏泽、济宁、泰安、济南、淄博和潍坊有小雨局部中雨(降水量510毫米),德州、聊城、滨州和东营有小雨(15毫米)。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转北风45级阵风6级,鲁中的西部地区南风45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减弱到34级明天白天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今天夜间减弱到34级明天白天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45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鲁西南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0℃左右,有霜冻或冰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 

  此外,山东省气象台今日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黄海中部今天下午到夜间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白天增强至78级,阵风910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下午转偏东风67级,阵风8级。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