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今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 95人与驾照无缘

2019-03-19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19日讯(记者 鲁珊珊 实习记者 刘辉)今天,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今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95人上榜。其中,枣庄有11人、东营有18人、烟台有10人、潍坊有29人、济宁有9人、威海有8人、临沂有10人。 

  (图片来源山东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 

  记者了解到,造成终生禁驾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