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手机套餐升级18变78 记者卧底中国电信套餐推销员探猫腻

2019-03-20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手机成了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必须品,人们一方面享受着手机通讯带来的便利,另一方面也被垃圾推销电话困扰。甚至,近些年消费者常接到手机话费流量套餐的推销电话,客服会提醒用户流量话费使用情况,推荐用户更换或升级套餐。那么,这些推销电话真的是用户的“隐性福利”吗?接到电信套餐推销电话,消费者如果不细加考虑,或也有掉坑可能。近日,据媒体报道潍坊青州市的郭先生,接到了电信套餐推销电话后,套餐升级莫名升级18变78。

  据齐鲁网报道,潍坊青州市的郭先生今年50多岁,有一张用了10年的手机卡,以前套餐费是18元,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78元。经过多方联系,通讯公司客服提供了电话录音。录音开始,工作人员直接介绍升级套餐会赠送多少东西,但并未提到上涨套餐费。当郭先生提出怎么领取的时候,工作人员开始提到价格。通过录音,我们知道郭先生最终同意了修改套餐。但是,这份录音让郭先生有点“懵”!郭先生说,自己平时听力就有问题,接到推销电话的时候,只注意到对方说套餐升级如何好,觉得用18元的费用可以享受78元的套餐,并没注意到要上涨费用。鉴于郭先生的情况特殊,通讯公司客服承诺可以把套餐改回18元的,并且补偿郭先生30元话费。

   

  此外,在齐鲁网报道中,记者发现郭先生的遭遇不是个例,很多消费者爆料套餐莫名其妙被修改。“中招”的网友表示,听了运营商提供的录音后,自己都不知当时怎么同意的。后齐鲁网记者随机从网上找到了一家名为山东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单位进行应聘,应聘成功后担任114车务会员套餐客服,属于中国电信的增值业务。据报道,推销该业务需按一张A4纸上的内容念完,然后得到客户肯定的答复才算推销成功。并且,该公司老员工向齐鲁网记者介绍,客户办理套餐的诀窍是把A4纸颜色偏淡的字体加快说出,虽然这样介绍套餐有忽悠人的成分,但是也不需要担心这么做带来的后果。记者后联系了中国电信客服,证实确实有这种套餐。

   

   

  鲁网记者调查得知,一些运营商合作者所带来的推销一般都是外呼承办的。对于消费者来说,特别是听力退化的中老年人,接到类似的电信推销电话,需要仔细判断,是否真的需要推销的套餐升级服务,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于电信运营商,此种“模糊式推销”是否侵害消费者知情权?记者将对事件进展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手机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