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明确2019数字山东建设路线图 高频事项"掌上查掌上办"

2019-03-21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记者 鲁珊珊)3月2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数字山东2019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4个方面21项举措,明确今年数字山东建设的时间表和责任状,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培育富有活力的数字经济,构建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加快推进数字山东建设。年底前,实现群众办事材料减6成以上,省、市、县各级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基本实现企业群众办事高频事项“掌上查、掌上办”。

  《方案》提出,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推动各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面纳入“一窗受理”范围,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协同、一体化服务。年底前,省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市、县级不低于70%,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省、市、县各级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积极完善山东省政府非税收入统缴平台,按照“成熟一项、接入一项、上线一项”的原则,实现政府非税收入网上支付。

  此外,继续完善全省政务服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丰富认证手段,完善认证功能,简化注册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支撑能力。按照国家统一规范,完善升级省电子证照服务,对接国家电子证照服务系统,实现电子证照互认互通。建设全省电子印章系统,完成与国家电子印章系统对接。完善应用“爱山东”APP。年底前,基本实现企业群众办事高频事项“掌上查、掌上办”,形成全省政务服务移动端“总门户”。加快已有移动办公业务向“山东通”移动办公平台迁移,年底前,各有关部门、各市政府实现“山东通”移动办公落地应用。

责任编辑:王琦崴
新闻关键词:事项政务服务山东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