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2个A级景区对山东游客免票

2019-03-25 0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深化扶贫协作战略合作协议》有关事项,加强鲁渝双方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开展“十万山东人游重庆” 活动。自今年3月1日起到2020年底,山东籍游客到重庆武隆喀斯特旅游区、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小三峡景区等22家国有A级收费景区,可享受门票全免的优惠。

  为推动“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深入开展、落地开花,3月23-29日,山东媒体、省旅行社协会及重点旅行商分赴酉阳、秀山、巫山、奉节等重庆贫困区县开展采风踩线宣传推介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展示重庆近年来日新月异的新发展、新面貌、新风景,全面在山东广泛推介重庆文化旅游资源,带动鲁渝资源互动、合作共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是共促鲁渝扶贫协作2019年“开门红”的活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开展互访活动、巩固扶志扶智交流培训活动、深入文旅产业合作、扩大文化旅游消费、引导山东文旅企业赴重庆投资等多方面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推动鲁渝扶贫协作再创新辉煌。吸引更多山东游客前往重庆旅游度假,领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为回馈山东的帮扶,从2019年3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山东籍游客到重庆14个贫困区县景区旅游,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有效临时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可享受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具体优惠情况如下:14个贫困区县对山东籍游客实施首道门票优惠的A级景区共36家,其中22家国有A级收费景区门票全免,另12家民营A级景区对山东籍游客有不同程度优惠;14个贫困区县有9家非A级景区自愿对山东籍游客实施首道门票优惠,平均优惠率高达53%。记者注意到,此次优惠中包括诸多重庆知名旅游景点,如重庆5A级景区武隆喀斯特旅游区、龙缸景区、桃花源景区。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包含天生三桥风景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和芙蓉洞三个国家5A级景点,三个景点单独售票,但在此次活动中均向山东游客免票。

  据介绍,重庆是中国西部唯一的中央直辖市,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重庆幅员面积8.24万平方公里,辖38个区县(26区、8县、4自治县)。人口以汉族为主,少数民族主要有土家族、苗族。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其中山地占76%,有“山城”之称。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长江横贯全境,流程691公里,与嘉陵江、乌江等河流交汇。旅游资源丰富,有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等壮丽景观。(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