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监督情况披露 山东26家单位遭生态环境部点名

2019-03-25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25日讯(记者 王琦崴)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情况:323日,工作组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86个,其中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问题103个。山东有26家单位因涉气环境问题遭到点名。 

  山东存在涉气环境问题的26家单位分布在7个城市:淄博市和济宁市各有6家问题单位,滨州市和菏泽市各有4家,济南市有3家,聊城市有两家,德州市有1家。其中存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问题103个,济南市双林家具责任有限公司、淄博市鑫业达工贸有限公司、济宁市天正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德州市山东中矿橡塑集团有限公司、聊城市恩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滨州市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等单位被“重点点名”。 

  另外,菏泽市保顺木业有限公司存在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济南市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市华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山东省菏泽市济南路与淮河路交叉口拆迁工地等2家单位存在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淄博市寨里镇建设路与聊斋路交叉口建设工地、滨州市圣洲建材有限公司、菏泽市顺河新型墙材厂存在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淄博市齐民路、滨州市皂户郭村、淄博市齐林傅山钢铁有限公司工业企业等存在其他涉气环境问题。 

  生态环境部表示: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