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留青行动” 本科生房补每月500元

2019-03-27 09:1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市近日启动2019年高校大学生“留青行动”, 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青岛创新创业。

  青岛市今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预计10.6万人,“留青行动”将实施一系列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新政策,包括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落户流程,人社部门免审批,就业手续“零跑腿”等。同时推出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新政,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一次性发放安家费15万元,硕士研究生10万元,并首次把本科生纳入住房补贴申领范围,本科生住房补贴每月500元、硕士生每月800元、博士生每月1200元。

  13.jpg 

  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华慧告诉记者:“把本科生纳入住房补贴发放范围,扩大了补贴享受的人群,主要是通过政策引导作用,吸引更多的毕业生能够来到青岛就业。”

  留得下,还要发展好。青岛市将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给予留青毕业生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和创业扶持等服务。对符合创业扶持条件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确保在青岛大学生创业享受“全程化”“管家式”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