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春来早:万亩樱桃花开 醉美九上沟

2019-03-28 08:3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烟雨蒙蒙览春色,朵朵垂樱映雅致。3月27日,记者沿着青岛西海岸新区东岳西路向西进入铁山街道杨家山里,远远望见团团的粉色、白色,大片的樱桃花开,如云如雾,让人感觉春天真的来了。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欣赏九上沟的绝美春景。

   

  (远眺九上沟  樱桃花装点了山谷  王培珂摄)

   

  (九上沟已经有600多年历史  王培珂摄)

  九上沟因山路弯弯、沟有九曲而得名。据记载,明洪武年间,杨氏从“小云南”始迁此处,建立宗祠。600多年来,勤劳的山里人利用山区地势,遍植樱桃、杏树、板栗、柿树等果木,使得如今的九上沟花果满山,百年老树更是虬枝盘曲,蔚为壮观。

   

   

  (远眺九上沟  樱桃花装点了山谷  王培珂摄)

  “春日樱桃夏日杏,秋有板栗冬有柿”,“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润清溪一条琴”,三季有花,四季有果,走进九上沟有融入自然之美的心旷神怡,而无徒步行走的辛苦劳累。

   

   

   

  (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如云如雾  王培珂摄)

  如今,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对这颗旅游明珠的开发,原先名不见经传的九上沟,已经逐步成为山东省内外游人休闲踏青的绝好去处。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樱桃花